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烈焰中的佛號


在我剛出生時,我不懂得什麼叫自由。

在我懂得自由的真義時,你又逼迫我放棄生命。


你在天堂瘋狂作樂,我則靜靜地走向地獄。

烈焰焚空,你與我,

哪一個更好,哪一個更配做神佛的子民,

神佛一直知道。


我顫抖著伸出雙手,仿佛指尖觸得到西藏的高天與白雲。

那麼湛藍的天空,那麼純潔的白雲,

你怎麼可以用血腥與罪孽玷污它?


我無限眷戀地回望著鋪滿了草原的格桑花,

紅的、黃的、白色、紫的、藍的……散落在青青牧草間,

像姑娘們含笑的臉龐,可愛至極。


曾有活佛稱讚過,我的心純淨如湖泊。

所以,就算你用刀、槍、皮鞭長久驅使我們,

就算我如此憎恨你,

我仍然輕聲念著佛號,

願神佛能救贖西藏,願神佛能赦免你。


雪山上的雪終年不化,那是神佛聖潔的眼淚,

祖輩們飄揚的白髮,仙女們美妙的歌唱……


蒼鷹不斷地振翅飛翔,藏獒率領群狼奔跑在冰原上,

野耗牛喜歡在清晨或夜間覓食,山羊敏捷地跳過山澗。


酥油茶喝上三口就會永世不忘,

青稞酒配上祝酒歌才會更加甘洌醉人,

鍋莊舞的舞姿比耗牛身上的毛還多呢……


我也曾一步一叩,把千里的行程丈量,

不求富貴,不求長生,只為西藏這一個美麗的名字。


風吹動了五彩經幡,佛塔上的鈴鐺聲是那麼的悅耳,

我的親人們,我的朋友們,我愛的人們,

你們一定要幸福!一定要自由!


木魚聲聲,佛音嫋嫋,轉經筒在輕輕轉動,

我的魂靈啊,請化作瑪尼堆上的石頭吧!

我愛的人們啊,請在我身上任意雕刻吧!


雷雨過後就是豔陽高照,冰雹過後樹木會更有生機,

神奇美麗的西藏啊,孕育萬靈的西藏啊,

我用生命供奉你!


附注:
自焚藏人姓名:純潔的靈魂
自焚日期:1949年10月1日至2014年12月29日
自焚原因: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