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高地遠行

<其一,阿旺諾培 與 丹增克珠 六月二十日西藏時間下午3點 >

我想進入高地

那裡多風,沒有氧氣

以最低之限度依賴官能

在肢體獨立之後

更了解心臟


天黑之後

我隻身前來

沒能找到臟器

認養任何一顆眼珠

只剩輪廓

留給下一個人


<其二,丹珍措 十一月七日西藏時間下午5點30>

關於生活

我有許多解釋

你著作非法編年史

藉由敘述的文字

擋住了裂痕


在這無用的時刻

連高地都停止生長

我不得不埋了自己

並且期待

下一次的陽光

能照亮雪線


你會扣訪多雨的山莊

沖洗旅行中的日常

往後的歧路眾多

該如何風行

才能到達你的邊緣


<其三,諾布占堆 十月十五日西藏時間中午11點50分>

盡頭也有空虛的山

一切敗壞

承受不了過多感官

刮傷的磁片等同恆溫

傳票在這

我等待時間


聲音不斷投遞

最後宣布

極錯誤的聲音

從我的遠景刮開


走上一座橋樑

這裡也有他人遠行

上頭的人告訴我

一切皆是魔說

只剩旅人

等待著高地


<其四,卡本加 & 當增卓瑪 十一月十五日西藏時間上午11點>

在豐年的時候我們翻滾

越過山頭,以一雙不知名的慢跑鞋

山的形狀與你

默念經輪的嘴唇吻合

清晨四點,我們最好擁抱一塊刻文

在早晨起床的時候朗誦


如果說你是黑夜裡

最虔誠的人

此時一個問句便會讓

影子感到委屈

你害羞地把頭埋進

我的羽絨背心,越埋越深


還有什麼回聲

需要朗誦?

你將頭髮繼續留長

把圓圈

擊穿成一個渡口

在十一月的早晨裡

陽光燦爛,我會胎生於

植物旁邊

接收你頌唸的經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