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卡拉OK慶生會

【國際西藏郵報2012年3月30日達蘭薩拉報導】三月三十日中午,藏地嘉絨區(四川阿壩州馬爾康縣)草登寺的兩名藏僧在縣府前自焚;他們是22歲的丹巴達傑(Tenpa Dargye)與21歲的其美班旦(Choemi Palten)。他們隨後被公安帶走,其美班旦已當場死亡,而丹巴達傑於四月七日在阿壩州醫院去世。

我上網找了一整天

比較錢櫃和好樂迪或者星聚點

哪家卡拉OK寬敞舒適服務好

這天我牡羊座誕生的孩子二十二週歲壽辰

前幾天早訂了蛋糕買了手錶還有新衣服


黃昏的時候連環摳壽星

請他快快到卡拉OK來

喧囂嘈雜裡傳來他的大嗓門

說同學揪的那一攤還沒解散好為難

滴滴答答的等待果然度秒如年太惱人


二十二個生日蛋糕變魔術

小貓娃變成獅王子

說學逗唱兼開車

志同道合找朋友

天天變化著生命魔術日日有驚奇


藍天白雲紅花綠樹感謝天

所有的孩子都該因為宇宙大愛而誕生

天子驕子已被愛成習慣

以為幸福如同森林裏的芬多精

只要一個深呼吸


這裡有一個跑攤的忙碌壽星

沒想過地球有個叫馬爾康縣的地方

有兩個同樣年紀的孩子在火焰裏告別世界

他們只要有一口自由的空氣就不想死

不必蛋糕手錶心衣服和卡拉OK慶生會


丹巴達傑 你好 你現在可好

其美班旦 你好 你現在可好

你們在氣絕喪命的時刻還吶喊要自由圖博

你們從沒忘記流亡遙遠的達賴喇嘛

正如他也從沒放下離開五十年的雪鄉你們


統治者說你們是恐怖份子是達賴的爪牙

事實上他們連統治全都是踩著你們的血跡搶來的

鐵蹄響遍綠色高原 也灑下恐懼的種子

明明是強暴卻說是保護

明明是霸佔卻說是照顧


古老圖博樂天知足敬天地

千載歳月不知浮華

浮雲蒼狗任捲任舒

悠悠千載生死自然

哪來紅旗大怪獸驚醒仙鄉美夢太可恨



丹巴達傑 你好 你現在可好

其美班旦 你好 你現在可好

如果你是我的孩子

我要給你蛋糕手錶新衣服

還有流淚的擁抱


你們如今是一縷魂魄漂浮白雲上

你們還會回來嗎

會回到苦難的圖博

還是來呼吸自由的空氣

或者去暴權政府當個革命者


燙到一杯開水能讓人大驚失色

被酒精燈燒到手掌足以坐立不安

全身燒成火球是活生生的煉獄

看過別人掙扎煉獄的不堪

還有勇氣走向煉獄必然有不刊的理由


大怪獸掠奪了圖博的核心價值

使你們剩下軀殼沒有圖博魂

槍砲下的人間不成人間

難道幽冥次元也縱容霸凌得逞嗎

那麼也許在天界讓大梵天給個公道話吧


渾渾沌沌小蝌蚪茁長成青年不是等閒

點點滴滴是天地父母漫長的愛

所懼遠超過死所以敢去死

那麼所懼的東西不必說也很明白

活著的人還能幫你做啥呢


你的族人在台灣辦著基金會

靜坐募款寫文章

我捐了錢也寫了文章也咒罵侵略者

我心深處同樣有明日的恐懼

恐懼暴力怪手跨過海峽抓帶打

祝禱海峽上佈滿天神天將架著天網雷達


擋住魔獸一步也越不得雷池

讓我們當你族人的避風港

歲歲年年還有點蠟燭訴說你們英勇的事蹟

因為目睹你們而更珍惜這邊的幸福

我的孩子跟你們差不多大


他習慣我給他的慶生會

孩子 我只能給你寫這樣幾句詩

丹巴達傑 你好 你現在可好

其美班旦 你好 你現在可好

我還能為你做甚麼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